英语入门到放弃 +

100 skills - (3) Simple but Powerful!/超级动词

一种语言,就是一种人生体验。
关于英语学习方法的交流和学习资源的分享,欢迎加入「英语入门到放弃」群组!
「英语入门到放弃」知识星球

「英语入门到放弃」电报群组

本文最近更新于 2018 年 4 月 2 日

有一些动词应用极为广泛,可以说是英文中的“超级动词”,举例“小儿子继承了她所有的财产”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说?

常规的说法是这样的:Her youngest son inherited all her property.

但是,假如我们不知道 inherit(继承)这个单词怎么办呢?

我们还可以用以下四种方式来表达:

这四个句子都没有用 inherit 这个词,而是巧妙地转换了一下表达方式,用 get, give, go 这些简单至极的词表达出了 inherit 的意思,甚至最后一句连 property 都没用,但也表达出了原句的意思。

这说明,英语中的一些小词,如 take, make, give 等,确实能够表达出非常丰富的含义,能解决很大一部分表达问题。而事实上,这些小词也是母语人士在口语中最常用的。

单词的数量庞大,但还是有规律可循的。这个规律就是,无论单词量有多大,总有那么一些词是最先发明的,而其他的词都是在这些词的基础上,逐渐开枝散叶长出来的。这就好比一棵大树,最初的这些词就是树的主干、次主干,然后才长出树枝、更小的树枝以及树叶。

幸运的是,这些主干、次主干,甚至一些树枝,依然保持着它的原始功能,不但能够给长在它上面的树枝提供养分,还能为那些长在它上面的最末端的树叶提供养分。也就是说,这些最初的单词依然有着强大的表达功能,不但能代替其他单词,而且能代替很多由其发展而来的单词。拿语言学的专业术语来说,这些最初形成的词叫上义词,而在这些词的基础上创造的词叫下义词。—— 《1368 个单词就够了》
(更多实例链接:link

再比如“我昨晚睡得很好”这句话英文怎么表达?[20160504#update@Bangkok]

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 I slept well last night.

或者我们也可以说 I had a good sleep last night.

第二个句子中的 have 就是我要说的“超级动词”,类似这样的动词还有下文这些,我们可以注意收集和整理。

12个黄金单词助你打造地道口语句子!语言最大的魅力不在于用了多少复杂的单词,而是如何用最简单的单词和句法表达出最直接明了的思维方式,具备这种能力任何交流也就不在话下了。

1. come (verb.)

Come here! 到这里来! =This Way.(很多美国人会这样说)
He will never come to much (= will never be successful). 他将来绝不会很有作为。
How did you come to be so foolish? 你为什么如此愚蠢?
On what page does it come? 它在哪一页?

2. get (verb.)

We can get 15 channels on TV. 我们可以收看到15个频道的电视节目。
Do you get me?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Ah! I’ve got you there! 啊!这下我可难到你啦。

3. give (verb.)

He gave me his cold. 他把感冒传给我。
Sorry to have given you trouble. 对不起,打扰了。
Ladies and gentlemen, I give you our speaker for tonight. 女士们,先生们,让我向诸位介绍今晚的演讲者。

4. go (verb.)

Go get a doctor. 去叫医生来!
How goes it with you? 你近来情况如何?
There are six minutes to go. 还有六分钟。

5. keep (verb.)

Does your watch keep good time? 你的表走得准吗?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Does your school keep all day? 你们学校全天上课吗?

6. let (verb.)

Let us pray. 让我们祈祷吧。
The pair of rubber shoes let (in) water. 这双胶鞋漏水。
The flat lets for 1500 yuan a month. 这套公寓每月租金1500元。

7. make (verb.)

Make yourself comfortable. 请随意。
What time do you make it(What do you make the time)? 你看现在几点了?
He made to go. 他要走了。

8. put (verb.)

I put a question to him. 我向他提出一个问题。
What a way you have of putting things! 瞧你这人怎么那样说话!
I put her at about 35. 我估计她大概35岁。

9. seem (verb.)

Be what you seem (to be). 要表里如一。
It seems as if it is going to rain. 看来快下雨了。
I can’t seem to solve it right now. 看来我无法立刻解决它。

10. take (verb.)

Be careful not to take cold. 小心不要着凉。
Do you take me for a fool? 你以为我是傻瓜吗?
Don’t take it so seriously. 不要把这事看得太严重。

11. be (verb.)

Can such things be? 可能有这样的事吗?
He is come. 他已经来了。

12. do (verb.)

Do you do science at school? 你在学校里学自然科学吗?
I don’t know what to do. 我不知道怎么做才好。
I love you more than he does. 我爱你胜过他爱你。

UPDATA-20101123: go through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北方人,钟情英语,曾任 3 年英语老师,现从事通信行业。
英语入门到放弃
jasonwtien
jsntn
jasonwtien
英语入门到放弃(公众号)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

    语言

    坚持

    中文

    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