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入门到放弃 +

100 skills - (11) 例

一种语言,就是一种人生体验。
关于英语学习方法的交流和学习资源的分享,欢迎加入「英语入门到放弃」群组!
「英语入门到放弃」知识星球

「英语入门到放弃」电报群组

本文最近更新时间 2018 年 4 月 6 日

两个方面:

假如你想表达“兽医”这个意思,但不知道 vet 这个词,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说成 a doctor for the animals,因为兽医也是医生,你只要说明是为动物治病的医生就可以了。

你想说“意大利面”,但把 pasta 这个词给忘了,是不是可以说成是 Italian noodle?

再比如,你要跟老外介绍说:

那个人是我的同事。

结果 colleague 这个词一时想不起来了,但你可以说:

这个方法其实很强大,我们经常会忘记某些意思用哪个单词来表达,这种情况下不要忘记那些最简单的单词。

再举几个例子:

结婚是头等大事。

本来可以说:

如果把 priority 这个单词忘了,这句话可以解释成:

比如:

我昨晚向她求婚了,她答应了。

求婚为 propose,答应为 accept,假如你想不起来这两个单词的话,便可以说:

比如:smuggle(走私)这个词,听上去很复杂。其实仔细一想也很简单,所谓“走私”,不就是“把一些东西或人从一个国家偷偷带到另一个国家”嘛,只不过这种行为是不合法的,所以需要加上 secretly 或 illegally 说明一下。举例:

他往中国走私武器。

就可以说成:

用解释的方法就相当于是用我们汉语中最小单位的字来造词,只要把英语中那些最小单位的词掌握了,很多东西都可以用它们解释出来。

关于作者
Jason,80 后,北方人,钟情英语,曾任 3 年英语老师,现从事通信行业。
英语入门到放弃
jasonwtien
jsntn
jasonwtien
英语入门到放弃(公众号)
更多…… /about.html

最近更新:

    语言

    坚持

    中文

    大脑